焦点新闻News
焦点新闻News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成功举办“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指导与实战案例分享提升”“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示范课建设”双课题培训研修班
出自:人力资源部   点击数:138   【字号: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入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全国高校教师参加教学创新大赛,深刻理解大赛内涵和评审标准,明确大赛对“四新”的新的建设要求。同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纲要》等文件要求,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2023129日上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合北京师培联合教育咨询中心举办的“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指导与实战案例分享提升”“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示范课建设”双课题培训研修班于重庆市展开。各二级学院优秀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西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副教授王艳博士;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董莉莉;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董何静媛博士;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华春;西北工业大学教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委会常务理事张莹;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全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西南大学名师吴能表主讲。


在本次培训中,我们的教师互动环节也非常出色。各位教师通过小组讨论、经验分享等形式,积极互动,畅所欲言,彼此学习借鉴。这不仅促进了不同学科间的交流与理解,还让参与者深切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此外,我们还设立了一系列的考核机制以确保本次培训的有效性。对于参加者来说,每一项活动的反馈和评价都是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也反映了学校对本次活动的重视程度。评估结果表明,绝大多数教师在教学方法、团队合作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升。


最后,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水平,更重要的是加深了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和理解。未来的教育工作必将因为这一转变而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在此,我们也期待更多的机会能让我校教职工们一起共享教学成果,共同进步!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邮编:621000   联系电话:+86-0816-6357891  邮箱:cwyrlz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