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News
焦点新闻News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召开防诈、反诈、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
出自:人力资源部   点击数:8835   【字号: 】 【打印

2023年3月11日10时,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安全保卫部、学生工作部联合梓潼县公安局在文昌学宫3号会议室召开了防诈、反诈、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

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团委书记李一、安全保卫部副部长文正海、梓潼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主任张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白国洪、长卿派出所副所长李元铭,学校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张明以我校发生的诈骗案例为切入点,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案例讲解,用详实的数据和身边真实的案例,介绍了常见诈骗手段和新特点。让每位辅导员老师深入了解当前电信诈骗的新形势,并传达到每一名学生,帮助同学们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最后,他要求大家积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骗APP,确保师生的财产不受侵害。

白国洪以学生因违规驾驶导致车祸的真实案件为例,向我校广大师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不搭乘超载、带病、无证的车辆,拒绝不安全的行为;二是坚持做到有证驾驶,时刻牢记遵守法纪;三是饮酒不驾车、驾车不饮酒,提高安全意识,养成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四是文明行车,规范停放,做到利人利己。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师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加强了对交通安全意识的培养。为创建“平安校园”、融合“警校共建”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我校将继续加强同公安部门的联动,把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建设在为法治高校、平安高校、文明高校和高质量发展的高校。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邮编:621000   联系电话:+86-0816-6357891  邮箱:cwyrlz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