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News
焦点新闻News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青年教师在岗培训系列讲座第三期《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
出自:人力资源处   点击数:8645   【字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教师形象,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7月7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校学术委员会、人力资源部、教学科研管理部的共同组织下,特邀西南科技大学陈君锋博士,在校本部多功能厅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校党委书记刘良慧、人力资源部部长赵婷婷、党办主任杨晓蓉到场聆听了讲座,该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邓彦睿主持。

此次讲座陈博士分别从“师德的重要性”、“共修师德、共创师风”等方面,结合教师的工作实际,对教师职业的定位、教师个人礼仪、教师的模范性、教师的人格修养和形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陈博士引经据典,介绍了新时代的楷模事迹,为在场教师们传达了榜样的力量。随后通过分析“体罚学生”、“学术不端”等案例,让老师们从真实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优化自我教学及管理,希望我校全体教师继续做一名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的好老师。

讲座结束,校党委书记刘良慧指出,作为教师,一定要正确认识自己所肩负的教书育人的使命,自觉树立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及整体素质。要求老师们进一步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努力鞭策自己,敬业爱岗,教书育人,要时时刻刻注重对学生的关爱,让爱心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始终,塑造教师的人格魅力,真正赢得学生、家长、社会的尊重和信任,争做优秀的新时代大学教师。

通过此项专题学习,我校参会教师受益匪浅,对良好师德师风的树立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这次师德师风主题讲座不仅是一次全体教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教育活动,也是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展开的一个重要切入口,我校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的精神,扎实师德师风教育,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邮编:621000   联系电话:+86-0816-6357891  邮箱:cwyrlz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