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News
焦点新闻News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知识图谱构建与应用”“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综合能力提升”双课题培训研修班
出自:人力资源部   点击数:163   【字号: 】 【打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20〕10号)等文件要求,全面深化新时代教教育教学改革,引导教师进一步提升职业素养,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同时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AI)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知识图谱成为了课程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样态、教学改革创新的新亮点。为帮助教师熟练掌握知识图谱的软件原理应用、技巧及方法,具备解决工作和学习中相关问题的能力。20231216日上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合北京师培联合教育咨询中心举办的“知识图谱构建与应用”与“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综合能力提升”双课题培训研修班于西安市展开。各二级学院优秀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超星信息化教学专家,内蒙古民族大学于洪涛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西北工业大学中英文高等数学课程总负责人张莹;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教育部首批国培项目专家、四川省教育厅特约督导员、成都市政府督学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永恒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名师,教学卓越奖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周屈兰教授。


在这次培训中,我们采用了多种互动形式,包括分组讨论、教学展示和实践、模拟练习等。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教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交流学习、分享经验、探讨问题。此外,我们还设立了一系列的考核机制以确保本次培训的有效性。


此次培训的成功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以及全体参训教师的积极参与和配合。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这些教师将更加自信地面对挑战,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邮编:621000   联系电话:+86-0816-6357891  邮箱:cwyrlzy@163.COM